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生理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胡国宏,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邵振,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李于、张国庆,导师代表王跃祥、黄涛、金颖、孙宇、熊燕、杨黄恬,2022届、2023届毕业生以及研究生部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邵振主持。
  李于宣读了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名单,两届共165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其中,授予硕士学位15人,授予博士学位150人。
  胡国宏代表营养与健康所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敬意,向关心毕业生前途与发展的各位家长及亲友表示感谢。他寄语毕业生们要成为勇者,敢于挑战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敢闯“无人区”;要成为仁者,秉持开放的态度,团结能够团结的力量,提高协同合作的能力;要成为智者,勇于自主创新,提高站位,为我国生命科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朱天余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总结了自己几年来对科研的感悟并谈了以下体会:随着经验的积累,自我认知也不断升华,科研工作充满乐趣,同时也常常面临挫折,而博士学位则是经受千锤百炼铸就的荣誉勋章。
  王跃祥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从毕业生们克服疫情,圆满完成学业展开,希望同学们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握主动、创新突破,强壮内心、合作共赢,成为国之栋梁,做懂得感恩的人。
  出席毕业典礼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拨正学位帽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典礼以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同步举行,所内师生、毕业生家长、亲友等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两届学子成长成才的里程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