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员工文化生活,展示个人才华,增进师生员工间交流互动,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于6月16日在信息中心明德厅成功举办以“音为梦想•声入人心”为主题的首届卡拉OK大赛。本次大赛由所工会、团委、妇委、研究生会联合承办,从初步海选、线上投票、指导培训到决赛比拼等赛制环节历时一个半月。

  在线上评选环节,赛事组委会共收到选手上传视频19个,历时20天累计获得25420次访问量的高度关注和9927次的投票反馈。其中,选手刘美辰的《倒数》、康旻馨的《永不失联的爱》、张书琦的《红玫瑰》分别以1228票、1065票和735票夺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在线下竞技环节,各工会小组、研究生会、退休党支部通过海选、推优等方式,合计推荐26位选手参加线下培训和决赛比拼。决赛邀请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徐双艳老师和韩国首都国际大学院外籍教授黄斐老师作为专业评委,以及各工会单元、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会推荐的7位大众评审,采取综合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打分的方式进行排名。

  各位选手在决赛现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音乐解读故事的旋律,传递梦想的力量,每位决赛选手用心灵的旋律和声音的翅膀,带着现场观众在无尽的音乐宇宙中翱翔。尤其是退休职工史孟娟和包国海两位老师,用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岁月不老的精神为大家带来《My heart will go on》与《我是一条小河》,给在场的年轻选手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赵峰的《I believe》通过顿挫抑扬的唱腔,表达了一种面对不理解、不回应也要坚定的信念和执着;张书琦用细腻的语言和婉转的旋律上演一曲《多远都要在一起》,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对爱人的思念和珍惜;王斯琪以其真挚而深刻的嗓音从《我的歌声里》传达出相濡以沫与相忘于江湖的思念和感慨;倪珏华通过简单的旋律和朴实的唱腔将《分裂》这首关于青春、成长、选择的歌曲演绎地淋漓尽致,让人不由得感叹时光的流逝和岁月的变迁;向敏深情而又真挚地以一曲《有一种悲伤》 获得了许多人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与情感共振,并收获了温暖和感动;孙迟临通过《江南》的低吟浅唱,细腻地描绘了对江南美景和美好爱情的向往;许咏丽以深情的旋律表征了《听海》中海作为内心情感的象征,传递出内心深处的关于情感和矛盾的思绪;身兼主持人和选手双重身份的何鑫航用他温暖细腻的嗓音,为观众营造出《童话》里的浪漫氛围,让人感受到爱、美好和幸福;《说好的幸福呢》以刘美辰磁性的嗓音为主线,辅以悠扬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深刻地感受到歌曲中所表达的痛并快乐与希望执着……正所谓“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尽管观众们还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上述选手已经在激烈的角逐中分出胜负,分别斩获本次比赛的各类奖项。

  比赛结束时,专业评委徐双艳为全场奉献了一场听觉盛宴,在心潮澎湃的节奏中以爆发力十足的声音带来一个关于守望坚持、终获救赎的故事,用希望和勇气的灯塔之光为大家带来了力量、感动和温暖。同时,专业评委黄斐为全体选手和观众科普为什么“音乐是人类灵魂的艺术表现”,并从“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视角出发,号召大家不能曲高和寡,而应和光同尘地“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

  听青春礼赞之歌,响遏行云;看营养健康师生,中流击水。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研究所师生的青春活力与绝代风华,更坚定了大家在奔赴新时代进程中开创研究所创新发展新局面的决心与底气。

附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赵峰

二等奖:张书琦 王斯琪

三等奖:倪珏华 向敏 孙迟临 许咏丽 何鑫航 刘美辰

优秀奖:刘旭 叶言文 靳晨琦 康旻馨 孟佳 陈瑜

最佳人气奖:刘美辰 康旻馨 张书琦

最佳台风奖:何鑫航

最佳勇气奖:唐沐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