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23年2月18日,由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生会组织策划的第五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uate Research Appreciation Day,以下简称“GRAD”)在生科大楼报告厅举办。邵振、杨黄恬、孙宇、李虹、杨立峰等多位导师受邀担任评委。同时,为促进所内青年研究员与学生间的互动交流,特邀梁雅君和李丹彤等2名青促会成员参与本次评审工作。活动现场由刘天谷同学主持。

  本届GRAD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报告能力和科研交流热情,增进研究生学术思想的融合与碰撞。活动设立口头报告、墙报交流、“Art Cell”图片展示以及“异想天开”等环节,来自各年级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群体的26名选手分别进行了科研分享。

  16名选手以中英文汇报的形式,参加了口头报告的角逐。报告内容涉及真菌毒素转化与防治、肿瘤免疫微环境与治疗、群体遗传、机器学习、空间多组学等多个科研领域。评委们对报告逐一点评、提出建议,为报告人打开了新的研究思路。

  科研创新需要丰富的想象力,严密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解决难题的智慧与勇气,既要大胆假设,又要小心求证。4名2022级新同学为全场师生带来了“异想天开”报告。从群体遗传学进化到爬行类宠物花纹改造,他们对自己新颖而奇特的想法进行了大胆阐释,慧心巧思的设想不乏科学性的论证,从评委老师处也得到许多很好的建议。

  墙报与科研图片展示环节中,现场师生与报告者们面对面,于细节中进行交流与探讨。选手们通过一张张精美的科研配图,将科研成果提炼形成视觉表达,传递出科学之美与诗意境界。

  闭幕式上,评委们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邵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活动的举办成效,指出GRAD活跃了所内学术氛围,展现出我所研究生广阔的研究视野和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科研想象,提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思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