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由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上海音乐学院协办,以“传承·创新·自强——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创新引领中肩负科技强国使命”为主题的“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征集活动获奖情况近日揭晓。我所2017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张大川被评为“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

  “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评选面向长三角高校、科研院所,旨在推选一批弘扬科学家精神、学风优良、实践创新能力强、取得突出成果的优秀研究生典型,培树先进典型,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带动作用。2022年长三角高校、科研院所共有32名优秀研究生获此殊荣。

  张大川同学在学期间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攻关项目,构建了国际领先的食品安全数据体系和生物降解途径从头设计平台,发表SCI论文1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6篇。以主要负责人构建的中国食品掺伪数据库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专项推荐成果。

  面对世纪疫情,张大川同学发挥所学所长,积极投身相关大数据汇交系统开发研究,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Bioinformatics,同时获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20北京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解决方案赛题决赛二等奖。

  张大川同学201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之星”双创训练营,同年获无锡市无偿创业资助和“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2020年入选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创型企业(家)培育计划,获中国青年领袖峰会优胜奖;2021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