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落实中科院安全工作整体部署,结合研究所年度安全工作计划, 10月11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安全工作会议。各部门、研究组、平台安全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综合管理处处长裴旸主持会议。

  裴旸介绍了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和任务,传达了上级对安全工作的要求,重点宣贯了近期中科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元加强对安全工作的宣传和落实。同时裴旸对国庆前夕研究所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细致讲解了包含实验室安全、重点部位、生物安全、在建工地、特种设备等方面隐患排查情况,进一步要求各单元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底线。

  监察审计处处长何妍介绍了安全责任事故问责案例,分别引用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园区安全等七个方面的安全责任事故问责案例,告诫大家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排查;明确指出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对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严查严处、严肃追责。

  联合办公室王瑾领学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着重从第九版与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区别、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宣贯了研究所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办公室徐钦堂通过视频案例开展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并对日常工作中使用网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纪委书记曹永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事故的危害性,安全员要在研究组、部门内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对安全工作始终警钟长鸣。二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持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守住安全底线,保持安全工作常态化,保障科研工作正常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裴旸主持会议


专题报告(何妍)


专题报告(王瑾)


专题报告(徐钦堂)


曹永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