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7月15日下午,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党课活动。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分院党建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研究所党委书记瞿荣辉、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以及两委委员、科研骨干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曹永主持。

  会上,胡国宏宣读了对研究所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裴旸、陈瑜洁、吴小霞、谭吉良等获奖代表分别围绕保障园区正常科研秩序、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科技抗疫充实检测力量等畅谈了各自岗位上的抗疫经历,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营养与健康所人同心抗疫、敢于担当、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胡金波、瞿荣辉等向老同志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

  中科院院士、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首席科学家赵国屏应邀为全体师生作了主题党课报告。报告生动讲述了一名党员科学家自己筑梦、寻梦、逐梦、圆梦的人生历程,并围绕“做科学就是做人”这一人生感悟,勉励广大师生要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胸怀大志、勇担重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胡金波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营养与健康所在此次大上海保卫战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大家要在“十四五”转型发展这一关键时期,继续坚守初心,迎难而上,切实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定好位、谋好事、再定人”新发展理念,积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慢病防控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抓好国重重组契机,深入推进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工作,持续加快改革破局力度,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瞿荣辉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所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并通报了近期巡视整改工作进展。他表示,面对发展机遇和挑战,迫切需要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以及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当好领路人、先锋队,引领示范,拼搏奉献。他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争当表率,紧扣“国家事”“国家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打造慢病防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争当表率,围绕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研究所领导体制调整等改革任务,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形成全所上下关心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的生动局面;要在服务科技创新上争当表率,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把个人的科学追求和职业发展融入到助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宏伟目标中,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