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22年7月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科技党委及上海分院组织部门相关同志,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科研骨干代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兼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

  会上,胡嘉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决定,宣读了任免通知:作为院试点单位对营养与健康所领导体制做出调整,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胡国宏同志任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免去瞿荣辉同志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职务;免去廖侃同志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职务;免去曹永同志营养与健康所党委副书记职务。

  李正华向廖侃颁发了荣誉证书。廖侃深情回顾了在研究所的奋斗历程,衷心感谢了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多年来的信任与培养,并祝愿研究所拥有美好的未来。

  学术所长李林在发言中感谢了本届党政领导班子在研究所发展起步阶段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全体营养与健康所人的辛勤付出,并对胡国宏同志的任职表达了祝贺。他表示,在“十四五”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所上下要齐心协力,坚决贯彻好院党组有关领导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推动研究所稳步快速发展。他指出,自己将继续发挥好“李林同心工作室”载体作用,凝聚起党内外科研骨干最广泛共识,共同努力把营养与健康所建设得更加美好。

  胡国宏在表态发言中感谢了院党组的信任和全所师生的支持。他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院党组此次调整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决定,不折不扣学习领会好院党组新发展理念,加强党政协同,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抢抓国重重组契机,深入推进 “揭榜挂帅”重点任务实施,大力营造“民主办所、开放兴所、人才强所”的科技创新生态,持续提升研究所做“国家事”、担“国家责”的能力。

  党委书记瞿荣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关于营养与健康所实行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和班子调整的决定,衷心感谢院党组对营养与健康所的信任。他指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好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好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当好生命口基础研究类型科研机构领导体制改革的探路者和先锋队;将进一步发挥好党政班子合力,坚持民主集中制,以班子自身建设带动研究所治理能力再上台阶;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探索建立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科研中心工作机制,推进高水平党建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营养与健康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是院党组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举措,要把全所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研究所领导体制调整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不断探索完善党委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全过程;要持续营造好干事创业氛围,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好近期院人才工作会议、国重重组工作推进会议等精神,自觉践行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调动起全所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