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研讨第三代人工智能和精准医学共同驱动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相关前沿问题,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于2022年1月3日举办“AI和精准医学共同驱动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学术沙龙。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晓光研究员,领星生物数据科学副总裁王冠先生,翼方健数生物医药解决方案总监盛勤芬女士等相关学者与专家出席了此次沙龙。

  沙龙由信息中心于建荣主任主持,李晓光研究员做了题为“数字化主动健康和慢病防控”的报告,信息中心张永娟副研究馆员汇报了“AI和精准医学共同驱动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项目阶段性进展,领星生物王冠副总裁做了“真实世界数据在临床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杨胜利院士对“AI和精准医学共同驱动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项目的阶段性进展表示肯定,并为“肿瘤精准医学真实世界数据分类及定义标准”提出建设性意见;王慧院长从“数字医学与健康管理”、“监管科学与数据管理”等几个方面提出未来双方可能的合作;盛勤芬女士也表示希望为共同促进“肿瘤精准医学真实世界数据分类及定义标准”出一份力。

  信息中心在2022新年伊始举办此次沙龙,就多方在AI算法、知识图谱、关联数据、数字医学、情报服务等交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为数据驱动科技创新智库的发展奠定基础,为面向科研的数据驱动的智慧服务开展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