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1月12日以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党委会、所务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例会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学习过程中,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传达了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海分院加强基础研究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科研骨干代表、部门负责人等与会人员围绕中央重要精神与工作指示进行了研讨座谈。

  蔡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所上下要思考“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问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心使命。全所上下要结合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工作以及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和基础研究工作要求进实验室、进头脑,成为指导科研创新实践、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思想武器。围绕研究所“揭榜挂帅”任务推进实施、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政治巡视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践行文件精神,找准工作抓手,全面探索、逐步试点,有效贯彻《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要求与精神。

  党委会、所务会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原创理论武装全党》署名文章。

  研究所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汇编整理下发全会精神学习资料、引导党员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全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研究所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聚焦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责主业,深耕细作研究所“揭榜挂帅”重点工作,为保障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