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0月14日中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进行咨询评议。咨询评议工作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雁研究员主持。

  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班组长、科研分管副所长胡国宏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的编制背景、整体内容以及中科院最新要求等。

  学术委员会认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系经前期反复研讨的基础上凝练而成,承“十三五”机构体制融合基础,开“十四五”学科需求融合征程,对标对表“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等目标,按照“国家意志、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等要求,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全面分析了研究所“十四五”发展环境,系统绘制了研究所“十四五”定位与目标、主攻方向与重大任务、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体制机制改革与实施保障措施等,深刻阐明了“所为基盘”“室为高峰”的布局关系。学术委员会一致同意并通过《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送审稿)》。

  研究所所务会成员、党委会成员、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中科院驻研究所巡视组成员等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