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组织100余名党员在信息中心明德厅集中收看,奋战在科研、管理、支撑等条线,暂时不能离岗的党员群众自发在工作岗位上收看、收听网络直播。

  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同时,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收看大会实况后,在场人员心情澎湃、无比自豪。大家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热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国家战略力量的一员,更要发扬传承好建党精神,落脚于孜孜不倦地做好科研创新工作,肩抗国家责、走好创新路,以党的筚路蓝缕路程为启示、以党的辉煌发展历程为动力,积极在科技创新勇攀高峰、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勇往直前,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主会场集中收看现场:

  党员群众自发收看网络直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员工无尚荣光的自豪热情,鼓舞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干劲。让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心,锚定新时代的国家事,铸就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党旗下开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