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9月25日,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及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在济南举办。经过一年筹建及评估,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授牌,成为WIPO在华设立的第三批34个TISC承办机构之一。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会上还发布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2020),TISC机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并讨论了TISC机构下一步重点工作。

  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议程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截至目前,中国前三批已进入建设期的TISC机构共有51家,进入第四批筹建期的机构共有50家。

  近年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产业技术情报部(中科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积极探索技术与创新支持的相关服务工作,为营养与健康所知识产权全流程提供信息服务,同时为产业创新、企业创新提供各项信息服务。本次获得授牌,TISC团队将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打造专业化服务队伍,为创新主体提供精准化、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