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万物复'书',线上打卡挑战”顺利启动,本次活动由信息中心生命科学图书馆主办,所团委、研究生会及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共同协办。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共有50位来自各课题组及业务单元的挑战者通过网络远程参加了比赛。

  挑战者们在打卡圈通过视频、音频、照片、手书、建模等各具特色的形式充分展现了自己在阅读中的所思所想,有深度也有温度;在疫情防控每日互动挑战问答中大家充分利用检索工具查找答案,温故知新。主办方还邀请了PI代表、专业老师参与活动点评,并根据挑战者们的打卡天数、热门篇数、打卡形式以及互动问答中信息完整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林旭课题组霍少峰和宗耕课题组袁才媚共同荣获挑战优胜奖,其他24位挑战者分别获得挑战成功奖、积极参与奖和参与奖。

  5月9日的颁奖仪式上,所长专项助理兼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PI代表徐书华、中国科学报记者何静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分享了活动参与体会。

  此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图书馆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活动的首次尝试,受到了所内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良好反馈。大家纷纷表示,线上阅读打卡的形式新颖,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可成为日常阅读推广的一种有效方式;阅读打卡也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通过阅读有体会就是最好的收获;而每日推出不同主题的互动问答,涉及疫情防控、营养健康、中医典籍、历史国学等不同方面,不仅增强了挑战者对信息素养技能学习的关注度,还收获了新知识。活动虽告一段落,但生命科学图书馆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活动方式,让我们共同期待读书分享会等后续精彩活动。(生命健康科技智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