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生科大楼报告厅举行,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正高级技术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侯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在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组建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等机构调整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李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宣布将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更名为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任命李林同志任所长,蔡澎同志任党委书记、副所长,廖侃同志任副所长。会上,侯建国还为陈雁颁发了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学术副所长聘书。

  李林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对院党组的信任和全所师生员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营养与健康特色所建设还在发展起步阶段,深层次的发展瓶颈问题仍需持续通过深化改革予以解决。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带领全所上下,不忘改革初心、牢记创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他表态指出,一是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政协同,自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二是坚持固本培元,按照特色所建设方案要求和“五大攻坚战”目标,聚焦三个重点特色方向,以应用导引原始创新,不断开创特色研究所新局面;三是结合特色所建设,积极完善研究所治理体系,落实好民主办所、开放办所,努力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和效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