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9月24日下午,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市科技系统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科创争先锋”主题交流会。会上,对市科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副研究员金敏、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分别喜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金敏同志作为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始终扎扎实实刻苦钻研、心存初心执着攻坚,从临床实践瓶颈中挖掘科学命题,发展疾病防诊治新策略。同时她还是一名有理想、肯担当的实验室管理者,在支撑保障实验室良好运行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名资深的党支部书记,她始终坚持紧扣科研中心业务,以支部为平台组织多课题组联合学术讨论和交流,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推动医研联动。

  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于2015年底被列入中科院上海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首批试点支部。在支部书记沈东婧的带领下,通过狠抓“三会一课”制度,搭建各种对外学习交流平台,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形成了党员主动参与学习和活动、主动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主动对标自身进行反思和提升的良性氛围,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党支部紧贴中心业务工作,组织党员夯实业务基础、拓宽业务渠道、创新业务能力,在面向研究所需求的学科咨询服务、图书文献支撑等方面有力地保障了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