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7月18日下午,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19年第二次安全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孔巍、管理部门、研究组、平台等专、兼职安全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管理处处长裴旸主持。

  综合管理处周晶王璐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目标要求,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研究所安全隐患整改、日常安全巡查及近期集中安全检查、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进展情况,对实验室、危化品、放射源、特种设备、电气电路、防汛防台等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条件保障处张长华、黄立超做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管理”专题讲座,从法律法规到相关的申购、采购、使用等相关流程和细节,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耐心细致地指导大家做好危化品等相关管理工作。

  孔巍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预警和防范意识。今年是我们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正式获批法人的第一年,目前是上海高温和灾害性天气集中时节,下半年又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上海第二届进博会等重大庆祝时间节点,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因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纠正麻痹侥幸的错误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做实做细,切实维护研究所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二是要认真履行安全职责,确保防范措施到位。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安全也是人的第一需要。安全工作必须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方位全天候防控。大家要带头并督促我们的老师同学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熟知安全常识,增加对事故、灾害的预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全覆盖排查安全隐患风险并严肃整改,严守安全底线。切实落实中科院及上海市、徐汇区有关要求,加强重大火灾、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自然灾害安全风险、社会稳定安全风险等防控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


裴旸主持会议


安全工作部署


危险化学品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孔书记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