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7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生命科学》编委会2021年度会议。《生命科学》主办单位营养与健康所所长李林院士、主编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赵国屏院士、常务副主编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恩多院士、编委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生命科学》指导单位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生命地学办公室主任薛淮,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胡国宏研究员,以及20余位编委和编辑部编辑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研究员主持。

  首先,胡国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生命科学》的定位符合研究所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的发展方向,营养与健康所作为主办单位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胡国宏指出,学术期刊的生命力在于稿件质量,希望期刊立足研究所生命健康科技智库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指导单位和编委会雄厚的学术根基,推动期刊的新一轮创新发展。


胡国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编辑部常务副主任岳东方向与会编委做了《生命科学》年度工作汇报,她从历史沿革、现状态势、发展设想、面临挑战等四个方面对办刊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围绕打造“中文精品综述性学术期刊”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上,李林和薛淮共同为《生命科学》原主编王恩多颁发杰出贡献奖,感谢她十年来做出的杰出贡献。王恩多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往工作的点滴,并展望了期刊发展的美好未来。随后,李林等为新任主编赵国屏、新任常务副主编王恩多及编委会新任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李林和薛淮向王恩多颁发杰出贡献奖


李林向《生命科学》新任主编赵国屏颁发聘书

  赵国屏主持了编委会会议讨论部分。与会编委就期刊定位、读者群体、办刊水平以及编委建设等展开深度讨论,围绕刊载内容、传播方式、吸引稿源、扩大影响等纷纷献计献策,并表示在审稿、投稿、约稿、期刊宣传等方面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义务,为期刊创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总结阶段,李林、赵国屏分别做了总结,他们希望《生命科学》要自觉践行“四个面向”要求,把握“天时、地利、人和”,练好内功、抓住机遇,进一步明确期刊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与生命科学科技智库资源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期刊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编辑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全面促进《生命科学》更好的发展。薛淮代表指导单位讲话,她表示将充分利用学部在咨询评议及学科发展战略、学术引领方面的优势支持期刊发展,为发展提供相关资源,发挥指导单位应有的作用。


薛淮代表指导单位讲话


与会编委、编辑部编辑合影

  《生命科学》自1988创刊,主办单位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和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为指导单位。《生命科学》是以评述、综述、研究简讯或动态等形式报道生命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学术动态和研究成果,以促进学术交流,现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CSCD核心期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