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针对群众反映的需求,5月20日下午,在美丽的张江科学城,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参与了由位于张江的科创孵化器e创码头发起和“四季涟谊”与“科学家爸爸”共建活动。
  “四季涟谊”活动结合“情报人”群体中单身女性员工比例较高、加班多、圈子固定等特点,和张江科学城多家公司和团体进行定期联谊的活动。“科学家爸爸/妈妈”活动则依托共建单位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科技前沿领域科学家资源,打造一系列具有科学性、趣味性的通识课程学习的品牌公益活动。两个主题活动跨越人生不同阶段,同时开展,相互促进,别开生面。
  共建活动的发起、筹备和开展的过程本着从细节入手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共建活动准备阶段成立了十多人的共建工作小组,活动策划也反复修改确认,准备阶段设计了报名问卷,并根据报名问卷精准匹配了参与第一期活动的男女嘉宾,此次参加活动的男嘉宾来自华为、平安银行、之江生物等不同的高科技企业,二支部马雪晴同志凭借在学生活动中积累的组织经验,非常细致的策划并主持了此次活动,贴心地聊天话题清单,把不健谈的嘉宾孵化成了有“话题”的嘉宾。
  首期“科学家爸爸/妈妈”为20多个亲子家庭带来了主题为《汉字中的科学文化密码》的通识课,可谓博古通今、精彩纷呈,给小朋友们打通了多条获取知识的新路径,互动环节也挖掘了小朋友非常机智的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