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1021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与肿瘤微环境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的共建党建活动,双方党支部成员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活动由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艳主持。党委委员汪为军同志受邀出席。

  会上,肿瘤微环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跃祥研究员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领学报告。他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报告的重要内容,根据报告的15个部分整体解读了报告,并着重归纳了与我们工作生活相关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健康建设等相关内容。王书记还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来自中科院系统的二十大党代表,学习了上海科教系统代表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发言。王书记总结里指出联系本职工作,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每位党员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艳则通过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百年历史沿革,回顾了从一大产生党纲到二大诞生第一部党章,直至十九大党章的修订内容和二十大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她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我们党在中国革命发展的各个时期对于自己的章程的修改甚至是修正。杨书记总结里指出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是对重大问题的回应,反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与时俱进;党章发展历史彰显党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非凡历程;彰显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历史清醒;彰显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而每一名共产党员都需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

  管理与支撑第三支部的纪检委员王恺同志专题做了警示教育,主要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园区安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党风作风建设、网络安全与舆情管控七方面的案例,通过警示案例的学习,敲响警钟,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

  之后两个支部的同志代表分享了各自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汪为军同志以形式好”“选题好六字肯定了此次联合支部党建活动,并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重要内容,注重日常安全规范和党纪党规,守好底线,不碰红线。汪为军同志同时指出,做创新研究,要按照总书记报告的要求,不但要着力研究健康的机制,还要着眼于改善人民健康的干预策略的应用。肿瘤微环境第一支部和管理支撑第三支部各有特色,尤其在科研工作的保障支撑上,支部要发挥好作用,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在纪委书记曹永同志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同志们认真观摩了二大的历史资料和当时与会人员的经历简介,感受了我党初创时的艰辛和坚忍不拔,体会到我们有现如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来之不易,需要继承前辈的革命精神为国家复兴和人民幸福添砖加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