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5月26日,肿瘤与微环境第二党支部、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管理与支撑第一党支部的70余人以线上会议方式联组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瞿荣辉出席会议。
  会上,三个党支部共同宣布了结对共建决定,并提出了未来工作倡议目标,即围绕服务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大局,统筹推进科研单元、行政管理、信息情报不同类型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技人员得实惠、组织建设见成效”的工作目标。
  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何妍结合巡视整改“举一反三”发现问题做了警示教育报告。报告通报了“差旅费、公务接待、论文润色、科研诚信”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或案例,对潜在苗头性问题做了风险提示。 
  
  会上,瞿荣辉作了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党课报告。他指出,透过战“疫”的烽烟,全所党员同志应当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他表示,对接战“疫”的进程,全所党员同志应当把疫情防控经历当作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的课堂,当作唤起人性回归、讴歌人间温情的课堂,当作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基因血脉的课堂,当作扩展生命认知、实现和谐发展的课堂。他强调,直面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挑战,全所党员同志要增强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要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要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进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围绕党课报告谈学习收获,结合自身抗疫经历谈心得体会,并畅谈了复工复研的打算。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实干担当促发展”主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抢抓时间进度,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此次联组学习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三个支部间结对共建的序幕,下一步将继续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搭建好科研、管理及支撑等不同类型党支部间的交流平台,通过资源整合、活动联办、人才共育等形式,实现优势互补,业务共促,合作共赢,以高质量党建推进科技创新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