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5月18日,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召开疫情防控等专题学习传达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支部书记沈东婧同志认真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会议精神、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明确疫情工作要求的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
  所纪委委员于建荣同志传达2022年度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中《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的内容;支部纪委委员许咏丽同志传达了“令则行,禁则止”——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内容。
  随后,支部党员就支部下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及计划进行了研讨。经讨论,支部将于6月组织伟大建党精神的云知识定向竞赛,并就其进行了学习交流;7月将组织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9月将组织开展“我是党员 我履职 我发挥作用”主题活动。
  最后,支部党员陆一同志就自己疫情中志愿者工作及学习情况,讲了题为《思想与信仰——疫情下的个人思考》微党课。他从自身的志愿者经历谈到党员的职责使命以及由此引发的对信仰的深入思考,也引起了党员们的深刻共鸣。支部将陆续引导党员开设微党课,也将为后续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研讨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