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022年4月26日下午,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开展共建支部联组党课学习,这是三个支部开展共建后首次联组学习,本次党课也是世界读书日暨党建主题活动系列内容之一。三个支部共38位党员相聚云上,联组学习会议由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东婧同志主持。
  此次联组学习围绕科学家精神、科学抗疫两个主题展开。沈东婧同志作题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昂扬斗志迎接二十大召开”的学习报告,她以科学家精神的内涵、科学家精神的生动实践、科学家精神的发展与践行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姚远同志作题为“抗疫中医药知识科普”的学习报告,她从中医抗疫、方药解析、治疗与预防、健康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兼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同志做主题发言,他详细讲述了我们身边的科学家赵国屏院士的生动事迹,从赵院士求学、工作经历中我们能深切感受到他作为科学家的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更能体会到赵院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情怀。同时汪为军同志代表党委也对三个支部的共建工作提出了希望:一要通过各种方式增进共建支部间的相互了解,大家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欣赏;二要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各支部业务特点和优势,在后勤保障、科技服务支撑、学术云聚会等方面形成合力,做出贡献。
  纪委委员、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同志在随后的发言中也表示:今天的联组学习形式非常好,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她也用《人世间》中“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的话语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虹同志表示作为年轻的科研人,要从先辈们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在新征程中永攀高峰、奋勇前进。陈怿、鲁健、薛珂雯等同志也结合联组学习主题谈了自己的体会。
  此次联组学习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对进一步推动三个支部共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在三个共建支部联组学习机制的建立和实施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因疫情关系,三个支部的共建仪式将在复工后进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