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为庆祝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第二党支部党员于4月30日下午赴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会堂)参观学习。

  在参观中,党员们了解到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同时,通过参观科学会堂的院士墙,使党员们近距离的了解上海250多位院士的生平和重要科技成就,深切体会到科学家的价值,不仅仅在于探究高深学问的奥秘,更在于面对重大历史事件时胸怀国家、挺身而出,用矢志报国的热情、勇于探索的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感人故事和奋斗实绩。

  在交流研讨中,党员们认为院士作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持之以恒的动力和执着探索无私敬业的楷模,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瑰宝,也是后人需要了解学习及传承的无价之宝,近期通过袁隆平、吴孟超等辞世大师的光荣事迹,更加激励了年轻一代科技工作者,广大党员正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勇于扛起重担的信念,努力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