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四月芳菲尽,桃花别样红。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

  今年适逢纪念“龙华二十四烈士”牺牲九十周年。四月清明之际,信息中心团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党团员青年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祭扫与学习活动。

  青年列队来到纪念碑广场,肃立默哀,随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向英勇献身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人民自由幸福伟大事业中的革命先烈们鞠躬致敬。在礼兵整齐划一的动作与激荡人心的《国际歌》结束后,青年们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主题为“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等的多个展厅。通过千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辅以丝毯壁画、锻铜浮雕等陈列品,以及幻影成像、激光演示场景等数字化影像技术,了解到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顾正红、尹景伊、何秉彝、陈虞清、刘华、瞿秋白等五卅运动革命烈士为理想慷慨赴死拉开第一次大革命运动序幕,九十年前林育南等龙华二十四烈士坚守信念从容就义,一幕幕通过史实的复原展示与虚拟的场景沉浸让党员团们热血澎湃、身临其境,青年们深切体会了为何“壮士身亡志未穷”,为何“墙外桃花”和“墙里血”能够“一般鲜艳一般红”。

  此次活动根据营养与健康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团委筹备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设计组织,让青年党团员感受了红色历史、传承了红色精神,在缅怀祭奠了革命先烈中汲取信念与力量,使大家更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激励青年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成才,激励青年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