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019330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生新生党支部来到了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参观 “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党员们分别从展馆设立的“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等主题篇章中了解学习周恩来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杰出代表。青年时代,周恩来就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把个人志向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周恩来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曾这样描述:“周恩来同志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精粹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展览集中展现了周恩来同志为党、人民、国家和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生动展现了周恩来身上所凝聚着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品格。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都心潮澎湃,有感而发,深刻感受到了周恩来同志为国、为党、为人民奉献终身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仰”,这些品格激励着青年党员要志存高远,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紧紧将努力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研究生新生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