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时值三月,即将清明。为了缅怀中国英雄烈士,学习英烈为党、为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316日下午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扫墓。

  走进烈士陵园,绿草茵茵、鲜花盛开,开阔的纪念广场中央矗立着江泽民总书记题词的“丹心碧血为人民”纪念碑。党员们在纪念碑前肃穆默哀并献上鲜花,纪念碑后面是龙华烈士纪念馆,在志愿者的带领与讲解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7个主题展厅。纪念馆利用现代科技技术、照片、文字及珍贵的文物,展示了上海地区近代以来为中国的独立、自由、解放和建设献身的235位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党员们深受触动,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历史、英雄烈士的事迹,更发自内心地珍惜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

  陵园内的纪念雕塑记录了上海100多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员们在欣赏艺术之美的同时,再一次了解上海的历史。走到龙华碑苑,这里安息着1700余位有名的或者无名的烈士,无名烈士墓前方的长明火坛,燃烧着熊熊火焰,象征烈士精神生生不息!

  支部党员们在参观中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向烈士们深深致敬,立志将为革命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传承,斗志昂扬,通过自身行动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第二党支部)

  

  

  祭扫龙华烈士陵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