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019315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计算生物学所第一党支部、计算生物学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前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联合开展“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孔巍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活动。

  活动伊始,在专职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进行馆内参观。展览共分“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周恩来在上海、周恩来在江苏、周恩来在浙江”等8个篇章,全面再现了周恩来伟大而又不平凡的光辉一生,集中展示了周恩来为党、人民、国家和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生动展现了周恩来身上所凝聚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品德。

  展厅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模拟场景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向大家生动再现了周总理求学立志、从事早期革命活动到新中国建立后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发展以及世界和平做出不朽贡献的重要历程。大家无不为周总理一心为民、鞠躬尽瘁、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折服。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在感怀于周恩来总理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的伟大事迹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楷模,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计算生物学所第一党支部、计算生物学所第二党支部)

参观

党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