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17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长助理,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及PI、各方面代表,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澎主持。

      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上海分院分党组组织了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工作。考核测评会议上,院长李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研究所贯彻落实院党组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成效,以及锐意谋划建设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的进展;着重阐述了研究所在领域布局、改革举措、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四大领域重要科研进展和成果产出情况,详细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对外战略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分析了研究所建设中尚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部署。 

  蔡澎代表党委做党建工作补充报告,从“全力落实中科院深改过渡时期党建新要求、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科学决策水平、严格选育用管促进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创新文化和改革发展环境”等七方面总结了党委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

  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方兴、过宣帆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并组织了考核测评工作。

  在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结束后,举行研究所干部年度述职考核会议。会上,院长助理、各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部门助理分别围绕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今后工作思路等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并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提问。

  此次年度考核测评工作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院务党务公开的重要举措之一,有效促进了各部门之间、领导人员之间、科研与管理人员之间的交流,为研究所新一轮发展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保障和助推作用。(联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