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及科学的春天40周年,积极响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七月系列活动的号召,77日下午,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在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这座浓缩了钱老一生的展馆中收获颇丰,度过了令人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

  钱学森图书馆坐落于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是为了纪念我国杰出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而建造。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们先后参观了四个展厅,详细了解了钱学森同志参与领导中国航天事业的全过程,以及他在多个科学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果,深深地感受到了钱学森同志的卓越成就和崇高风范。他在研究中严谨求实、勇攀高峰,在生活中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图书馆中丰富的展品、多样的呈现方式和引人入胜的真实故事让党员们在展品前驻足凝望,内心备受触动。

  科学就是追求真理!一个科学家的生命应当说已经不属于自己,它应该属于创建科学的巅峰,钱学森同志的这句话让党员们颇有共鸣。张大川同学表示,作为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的青年学生,我们在追求真理的科研道路中应该把钱老的教诲谨记于心,只有怀着这份对科学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情怀,才能在科学研究中披荆斩棘、坚定前行

  这位科学巨挚留下的不仅是辉煌的科学成就和科学成就,更是无私爱国情怀与高尚的情操。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正是钱老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好概括,这让我们看到了钱老淡泊名利、胸怀宽广的博大情怀。在分享参观感受时,全体党员都认为钱学森同志的爱国创新、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值得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正如彭峥同学所说:如今祖国的发展,尤其是科学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所以我们更要向钱学森同志学习,潜心钻研,爱国奉献。

  百年如初心,砥砺创青春。本次在钱学森图书馆开展的主题当日活动让研究生新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印象深刻,感慨颇多。作为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党员,我们感恩以钱学森同志为代表的科学家们的伟大贡献,如今的科学成果离不开他们的开拓与心血;我们更以他们为榜样,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钱学森同志的事迹激励着我们青年党员不断追求新的高度。(研究生新生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