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

研究组简介:营养对于维持机体能量和糖脂代谢稳态至关重要,而营养稳态失衡导致的糖脂代谢紊乱是诱发肥胖、2型糖尿病和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的重要驱动因素。本研究组长期致力于研究氨基酸的营养感应和对机体的代谢调控机制。前期工作通过利用一种必需氨基酸(亮氨酸)缺乏饮食处理的小鼠模型,发现亮氨酸缺乏导致小鼠体重下降和内脏脂肪显著减少及胰岛素敏感性增强的作用与机理。这些研究结果创新性地将氨基酸与能量和糖脂代谢调节联系在一起,阐释了氨基酸与能量、糖脂代谢之间的关联。但机体各代谢器官如何感应氨基酸改变以及通过哪些具体信号通路来调控能量与糖脂代谢稳态的作用仍不清楚,需进一步探索。

 

因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要求如下:

1. 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相关博士学位;

2. 对于慢性代谢病,特别是脂肪肝研究有强烈研究兴趣。可以完全没有相关研究背景;

3. 具有良好的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或细胞生物学研究基础。需有良好的发表文章记录;

4. 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及独立工作能力。 

 

请应聘者将应聘材料,包括申请信、个人简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ffguo@sibs.ac.cn。对于递交的应聘材料给予保密。符合要求者,将于近期安排面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