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23年华东地区科技文献情报工作交流研讨会于12月4日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地区、江苏地区、安徽地区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信息化与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刘敏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沈东婧研究馆员主持。

   会议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文献情报服务工作整体发展,聚焦开放科学中科技论文预印本平台建设、公益性服务平台建设等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刘静羽、贾海清,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毛艳艳等专家就ChinaXiv预印本平台、PubScholar公益平台以及中国药物科学预印本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主旨报告。与会代表就平台建设对作者、读者和学术交流的作用价值以及平台建设的困难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还就开放科学背景下文献资源建设的内容、方法以及服务效果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是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地区文献情报枢纽,落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体系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内容。会议将不断推动地区研究所文献情报人员在扩大交流、提升能力提供高质量服务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