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增进学术交流,凝聚营养代谢方向专家智慧,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组织国内知名专家,依托上海营养健康讲坛于12月1日成功举办首届营养代谢与机体健康专题研讨会。

  营养与健康所学术所长李林院士学术副所长陈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伯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应浩研究员大连医科大学管又飞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阮雄中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杨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税光厚研究员广东工业大学赵子建教授山东省立医高聆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李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胡承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李小英教授等出席会议。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各单位人员和学生120余人参加研讨会由营养与健康所丁秋蓉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刘军力研究员主持。

  陈雁代表研究所致辞,他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并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回顾了胆固醇代谢研究历程邀请李伯良分享了宝贵的研究经验,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营养与健康所和各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各单位开展紧密合作,共同促进营养代谢领域的研究发展。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营养代谢与机体健康专题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管又飞介绍了花生四烯酸代谢对血压调控的研究成果阮雄中介绍了血脂与血压交互调节的分子机制的研究成果;杨涛介绍了胰岛细胞命运转化与代谢适应性调控的研究成果税光厚讲解功能脂质组学在疾病代谢紊乱机理探索中的重要作用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赵子建从激素层面解析了男性在衰老过程中肥胖发生的新机理高聆分享了肝脏胰岛素抵抗脂质增加的新机制胡承分享了关于白介素22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最新研究成果李仲分享了线粒体自噬与白色脂肪棕色化调控的新机制;李小英介绍了FBXW7在肌少症中的重要作用与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郁,是一次高水准的营养代谢与机体健康学术盛宴。研讨会为与会人员开启新视角、激荡新思维、碰撞新火花打造了学术交流平台。

陈雁致辞

李伯良分享经验

合影

特邀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