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至26日,2022年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上海地区培训班通过在线方式举办。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促进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培训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专项项目组承办,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协办。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王兵、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汪思佳、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所务委员陈剑峰及上海药物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营养与健康所科研、管理、支撑人员70余人及相关研究所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宋河发主持。

  王兵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希望上海地区研究所通过本次培训和贯标工作,完成所内知识产权管理的规范制度体系建设,使相关人员真正关心、保护、运用好知识产权,服务研究所重大科研成果产出。

  汪思佳从落实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知识产权管理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作用等方面阐述了贯标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进展。他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所上下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化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建设,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海波、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知识产权主管张彦、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曦、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资深审核员陆騄等专家做专题讲座。专家围绕《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内容,对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贯标实施流程、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贯标内部审核和外部审核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分享了贯标经验等。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案例生动,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课程结束后,营养与健康所64名学员参加了中科院内审员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意义、内容及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培训积极推动了研究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工作。


视频培训


资格考试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