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这个双休日,往日安静的科研大院里迎来一波又一波热情高涨的学生与市民,中国科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2018年“公众科学日”如火如荼地开展。

      一位80多岁高领的老奶奶,下了公交车又走了半小时的路专程来听科普报告。

      一位高二的学生,他对生命科学十分感兴趣,为来参加这两天的活动, 每天来回于苏州和上海。

      一个一家三口拿着事先做好的攻略,在各个实验室和报告场次间“赶场”。


      一位高中生物老师带着她的一众学生来参加活动,她说:“有机物的代谢我们高中生物课本学过基本概念,但是他们包括我在内,今天第一次听到脂肪还有白色和褐色脂肪,我们学到了新的知识……'对话科学家'的活动很好,我们学生心中的疑问都得到了科学家的一一解答,收获很大……实验室里同学们看到了活的细胞,让他们感觉到书上的图片都是真实存在的,越发感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

      据不完全统计,5月19日和20日的两天活动时间已经累计接待了500多位热爱科学的学生和市民朋友了。

      我们只能感叹:我们的实验室被满怀科学探知欲的市民们“挤爆”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