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12月14-16日,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2017年国际评估会议在300会议室召开,38位研究组长接受了此次评估。国际评估专家组组长由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杜克大学王小凡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密歇根大学心血管医学中心陈育庆教授、浙江大学冯新华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付向东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管坤良教授、科罗拉多大学韩珉教授、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李国民教授、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李明研究员、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寿伟年教授等。
      上海生科院李林院长首先从院的发展历史、机构改革举措、人口健康领域发展思路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参评研究组长有关本研究组的研究内容、科学问题、工作进展及未来研究计划等汇报,对每一位研究组长的工作都进行了认真讨论与评议,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评估结束前,专家组将初步评估意见向院领导班子作了反馈,专家组对院整体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在营养与健康等方面所做的特色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未来学科布局和人才引进工作等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本次评估是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首次组织开展的国际学术评估,在研究院发展的关键时刻,对整体情况及研究组学术水平进行了一次全面评判与梳理,对研究院下一步的发展、定位和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科技处)

李林讲话

国际评估专家组成员

评估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