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11月14日至15日,研究所针对体系运行情况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内部审核。各职能部门、科研一线人员、及支撑部门代表参与本次内审。

  产业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姚刚首先宣布了内审工作方案和具体时间安排,并就审核重点和注意事项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本次审核在系统审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三个月的基础之上,结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营养与健康所知识产权管理手册》相关要求,由研究所内审员组成审核组,以审查文件记录和访谈的形式对研究所各职能部门、科研一线人员、及支撑部门进行了交叉审核,审核的内容主要有: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方针和目标贯彻情况、重点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开展情况、知识产权管理相关制度及相关记录档案情况等知识产权管理活动。

  在内审末次会上,内部审核组组长诸葛爱燕对2天来的审核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本次内部审核促进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也为顺利迎接12月份的外部审核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