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营养与健康所及其控股公司上海科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结合线上和线下形式顺利召开“生命健康产业知识产权专题数据库推介暨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为了进一步推动徐汇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在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生物制药企业、咨询服务机构、投资机构、高校院所及行业协会等组织机构的70多名代表参加。

  营养与健康所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书记曾鸣出席活动并致辞,枫林集团总工程师范锦立做了背景介绍。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上海中欧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方曦、景盛资本副总经理李彩辉及科济药业知识产权高级经理张林杰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共同为打造知识产权服务创新模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生命健康产业知识产权专题数据库课题组代表袁银池详细介绍了生命健康产业知识产权专题数据库功能。作为集“技术分析、竞争情报和价值评估”功能于一体的专题数据库,突出企业、联盟、园区和服务机构等创新主体需求点,能够实现产业多维信息的快速检索分析、高价值专利一键式查询。根据功能定位,结合生命健康产业实际情况和知识产权特点,设有在线检索模块、专题导航模块、科技成果模块、创新资源模块、交易服务模块和综合信息模块等六大模块,同时设置徐汇区特色板块,覆盖了徐汇区生命健康产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精准助推区域知识产权运营。随着数据库的功能不断完善,生命健康产业知识产权专题数据库将于2022年12月底前正式上线,为知识产权保护、运营和交易搭建桥梁,为区域各类创新主体开展技术研发、转化运用等提供专业服务,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转移转化,助推徐汇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特色研究所发展方向,以“治未病”为定位,促进“营养、大数据、健康”为一体,营养与健康所李于组、荆清组、王光中组分别围绕“玫瑰茄绿茶饮品及营养功能食品部技术”“高效诱导人多能干细胞向心肌细胞分化的小分子化合物组合物”“饮食信息输出方法及系统”创新成果开展路演,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技术先进性、市场化应用前景等,为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