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学习交流,加强双方在食物营养战略与政策、食物营养与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双方在相关领域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定位、深入钻研,拓宽视野、广泛合作,切实履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健康中国2030”赋予的职责任务,11月13日,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小虎一行来访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共同举办了“营养与健康交流研讨会”。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副院长陈雁首先代表生科院致欢迎词,他代表生科院感谢王所长一行到生科院的参观及交流,向来访人员介绍了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情况,并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增进研究机构的互相了解,为今后双方的项目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小虎介绍了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的概况,并进一步从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阐述。

  随后,双方的科研人员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就从精准医学到精准健康和营养、马铃薯主食产品健康效用评估研究、肝脏糖脂代谢和炎症反应、全产业链食物营养损耗与供需研究、营养与健康的流行病学研究、我国食物营养相关政策与中国特色双蛋白工程、干细胞与营养代谢、农产品营养风险评估与大数据、氨基酸感应与代谢平衡调控的分子机制、甲状腺激素和代谢调控、影像学和分子生物学联合追踪和发掘类似人的产热脂肪组织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科技处)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副院长陈雁致欢迎词    

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小虎介绍研究所概况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