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于1028日下午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会,同时联合开展“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书记裴旸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王跃祥同志受邀参加会议,三个共建支部近40位党员同志共同参会。

  裴旸同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环节中带领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通过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系统地学,切实引导支部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支部党员的力量凝聚到科技创新和研究所发展上来。仇焜同志和顾燕婷同志作为代表谈学习体会。所党委委员王跃祥同志和大家做了总结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也是研究所发展的指导原则,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同时要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要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同研究所的中心工作联系在一起。三个支部共建活动的方式新颖、活动内容丰富,三个支部结合在一起,一定能在工作中发挥出实际的效果。

  在党风廉政教育环节,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冯春同志宣讲了上海分院纪检组安全稳定常态化监督的内容,也对《安全责任事故问责相关典型案例汇编》中的代表性案例进行剖析,让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


  随后,三个共建支部共同举行了“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在“我讲”科学家故事环节,大家前往徐光启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徐光启的生平事迹,深切追思先贤, 弘扬科学创新精神,讲好科学家故事。在“我传承”科学家精神学习环节中,共建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漕宝路新家园,同时就进一步开展支部工作进行具体工作对接交流。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东婧同志、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虹同志、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大数据中心、计算生物学课题组和图书文献的空间安排、大数据和文献业务融合的相关工作以及对研究所发展的建议等展开积极讨论。共建支部将进一步结合各支部特色,立足岗位,明确努力方向,为研究所发展,建立美好新家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