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7月1日下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营养与健康所管理与支撑第一党支部、肿瘤与微环境二党支部、信息中心二支部40余名党员联合赴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结晶牛胰岛素综合展厅开展“追寻科学家足迹,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初心所向——院士入党志愿书展”,集体观看了老一辈科学家潜心重大科研攻关任务的纪实电影党课,参观了王应睐先生生前办公室及纪念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展厅,系统了解了这一历史重大原创成果诞生的全过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刻诠释了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求实、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民族气概。

 

  参观结束以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宝贵品质,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事业,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