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贯彻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要求,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内容,2020年8月14日下午,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顶着炎炎烈日,前往傅雷故居和傅雷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傅雷先生是我国著名翻译家、作家、教育家。在傅雷故居,穿梭于白墙黛瓦的院子,感受着描述傅雷先生生平事迹的文字、照片和影像资料,党员们对其崇高的文化人格、深厚的人文素养、优良的家训家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傅雷先生把对于孩子的教育和爱汇成了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傅雷家书》,不仅教诲和荫泽着傅家后人,更为几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提供了文学、美学和家文化的熏陶。

  在傅雷图书馆,党员们在图书馆同仁的陪同下进行了详细参观。其中二楼的傅雷文献馆陈列展示了傅雷先生的生平事迹、翻译手稿和相关文献,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傅雷先生忠诚、善良、无私的品质,激励着大家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与此同时,傅雷图书馆在整体布局、展架展示、氛围布置和图书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也为今后本支部更好地开展相关业务工作提供了借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