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7月17号,营养与健康所妇委在生科大楼258会议室组织开展“清风正气传家远”专题活动。

  活动传达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活动围绕“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广泛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活动现场,胡亚楠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个人感想和体会,家教家风建设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与认同,更是家庭教育的重要部分,通过一些富有仪式感的形式,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建构规则意识,同时可以增强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归属感和自我认同感,融洽家庭氛围。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小家的实际情况分享经验、分担困惑,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践行传统家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的观念,营造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

  本次活动同时是SINH“家长汇”第二期线下分享交流活动。(妇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