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020年6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信息中心召开“健康 文化”学术沙龙。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恩多院士、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等十余位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沙龙由生命科学图书馆馆长沈东婧研究馆员主持。

  会上,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馆所长周德明研究馆员、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顾江教授、音昱国际文化集团顾问梅雪林副编审等专家就健康与文化领域的交叉融合发展进行了主旨报告。在讨论环节,王恩多院士、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光辉研究馆员进行了专题分享。与会人员围绕多角度展现古籍魅力,数字资源的版权和专利保护,文化传承的方式和人才培养,提升文化认知、回归整体健康,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沙龙旨在进一步讨论健康中国及新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健康与文化的融合发展与相互促进问题,信息中心将以此次沙龙为契机,进一步厘清自身资源和发展方向,制定馆藏特色资源的文创发展路线,以线上发布、整理出版等形式创新古籍服务工作,探索馆藏特色资源的展示推广服务,发掘馆藏资源的文化内涵。同时,还将加强与出版社、文化创意企业、健康产业的沟通与合作,整合资源,通过跨学科、跨领域、跨产业的方式共谋发展,使信息与数据这一重要资源在健康中国建设及文化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