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020年6月1日下午,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四史”学习研讨会,就“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交流讨论。会上,党支部书记沈东婧带头做了“从上海历史文化形成看科技创新文化发展”的学习报告,她梳理了上海历史文化形成的各阶段内容,由此引出上海城市精神内涵并阐述两者关系;她联系实际,在谈到现阶段国家主要任务是科技创新时特别提出科技创新文化在新时期的重要内涵,同时联系图书馆业务工作提出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建议。随后,所长专项助理、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做交流发言,她用积淀、极致、品牌和传承四个关键词将学习体会进行凝练,强调在传承中发扬,在传承中创新是我们当前业务发展的制高点。支委委员张永娟、姚远,党员陈刚、李莎等10余人分别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党员们理论学习有收获、业务创新有想法,大家精心准备的学习心得也将作为下期《支部快报》的重要素材。

  “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信息中心第一支部从5月27日制定“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开始,就明确以学历史原著、理发展脉络、重实践教育、悟心得体会、谋未来发展几个环节展开落实。5月28日支部向党员推荐“四史”原著并鼓励大家主动自学,为实践提供理论知识储备。5月29日下午,支部又组织党员开展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来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同时,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还利用自身图书情报专业的特点,始终坚持以党史学习、深入实践调研这条主线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6年“走一段红色之路、忆一段革命历史、谈一次人生理想、做一名合格党员”;2017年“走革命道路 学英烈事迹 悟创新要义”井冈山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8年“重走一大路,从上海到南湖红色行”主题党日活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力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都是支部结合党史学习实践在日常中的体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