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019年12月19日中午,由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命科学图书馆主办,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共同协办的“信息素养助力科研创新暨第一届‘生图杯’信息检索定向赛”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突破传统信息检索培训方式,采用定向赛形式,将信息检索技能的培养和提升融入到实际比赛操作中,在活动中学,在比赛中练。图书馆还借助智能教学软件来实现比赛题目的实时推送,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更具新鲜感;定向运动结合团队协作的方式,也在考察参赛选手文献信息检索技能的同时考验着团队的合作能力。

  本次定向赛在招募之初就受到所内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追捧,仅开启报名的两天内,12个参赛组的48位参赛选手就已到位。参赛选手们进行了赛前的充分准备,但持续两小时高强度的信息检索技能及体力比拼,让参赛选手们获益匪浅的同时也印象深刻。最终,以于涛,张大川、吕贤哲为队长的三个小组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专项助理兼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普遍反映,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自己的文献信息资源检索技能和检索技巧,也增强了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大家享受到了信息检索的乐趣。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给生命科学图书馆在开展科研信息素养服务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生命科学图书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