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月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暂名)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等参加会议。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调研员陈丽君,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黄伟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倪福弟主持。
       为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领导班子以个人自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积极深学细悟打牢思想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立线上线下意见征集平台、发放征询意见函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梳理归纳形成5大方面意见建议;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开展了充分谈心谈话,党委主要领导主持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倪福弟通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还通报了上年度“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开展了严肃的互相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参照党员干部要求,对照会议主题发言,与会其他同志积极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在发言中指出,营养与健康院经过一年的重组运行,明确了应用基础研究发展定位,优化了科技布局,完善了“一层管理”运行机制,实现了良好开局。他强调,随着当前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入推进,营养与健康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推进研究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丽君和朱熊分别代表上级党组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会议的筹备及召开情况,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谨务实,对照要求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征集意见全面有代表性,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肯,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同时也提出了要进一步立足深化改革、加强战略谋划、推进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和强化民主生活会成效 。
       倪福弟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也是当前营养与健康院转型发展攻坚阶段的一次重要“思想体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聚焦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上来,通过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同心携手、抢抓机遇、直面困难,确保“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联合办公室)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