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为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于1月22日下午在生科大楼报告厅举办了“喜庆十九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新春音乐会。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倪福弟,纪委书记孔巍,上海分院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熊等与师生员工200多人一起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作为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高雅艺术进院所”系列活动之一,本场音乐会特邀上海民族乐团带来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不忘初心》、《美丽之路》等饱含激情、振奋人心的经典歌曲唱出了大家的共同信念,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艺术家们充分演绎了琵琶、琴、筝、笛、笙、唢呐、二胡等中国乐器的独特魅力,让人陶醉在民族音乐里,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乐团经典保留曲目《紫竹调》、《花好月圆》更是把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在专业乐团演出之前,上海生科院职工爱乐合唱团献演了《边疆的泉水清又纯》、《爱情树》两首合唱歌曲,院职工拉丁舞队表演了自创舞蹈《卡布奇诺》,职工优秀文化团队的生动演绎同样赢得了观众的声声赞誉。
       音乐会前,倪福弟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了诚挚的新春祝福。他指出,过去的2017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围绕中科院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目标,实现了人口健康领域实体机构“一体化管理”,聚焦发展定位和四大科技布局,在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培养、对外战略合作、重大科技产出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为下一步改革发展夯实了基础。他强调,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在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和推进中科院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的关键时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努力为实施“健康中国” “美丽中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倪福弟致辞

 

上海民族乐团演出

 

上海生科院职工爱乐合唱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