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生命健康科技智库)

《生理学报》

编辑部主任 叶维萍
021-54922832

actaps@sinh.ac.cn

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号楼B座

  《生理学报》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和中国生理学会主办的中英文兼登学术刊物。现任主编为大连医科大学管又飞教授。该刊为双月刊,大16开铜版纸印刷,96页。主要刊登生理学和相关生命科学的研究论文、研究快报、实验技术及以本人研究工作为主的综述。该刊的前身是《中国生理学杂志》,于1927年创刊,是我国最早出版的生理学学术期刊。从1953年起,改名为《生理学报》。该刊继承和发扬了学术严谨、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办刊风格,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在所刊登的论文中,获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和基金资助的论文占70%以上,全面反映了中国生理学界在各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创新性。

  《生理学报》被美国“Medline/PubMed”、“Biological Abstracts”、“Chemical Abstracts”、“Index Medicus”、“BIOSIS Previews”、荷兰“Excerpta Medica”、“Scopus”、波兰“Index Copernicus”、“日本科技文献速报”、“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和“俄罗斯文摘”收录。

  1999年、2003年、2005年连续3次荣获“国家期刊奖”;2009年荣获“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称号;2013年至2017年连续荣获“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国家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和生物类核心期刊;2001年入选双奖“中国期刊方阵”;2005~2016年多次入选“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行列。

更多详情,浏览:https://www.actaps.com.cn

《生命科学》

编辑部常务副主任 岳东方
021-54922830
cbls@sinh.ac.cn
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号楼B座

  《生命科学》创刊于1988年10月,原刊名为《生物学信息》,内部发行;1992年起更名为《生命科学》,公开发行,CN31-1600/Q,大16开,96页,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和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共同指导的全国性、公开发行的学术性、综合类期刊。目前,本刊是 “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名誉主编林其谁院士,主编为赵国屏院士,常务副主编为王恩多院士。

  《生命科学》是以评述、综述、研究简讯(动态)等形式报道生命科学和医学的发展趋势、学术动态和研究成果,以促进学术交流。本刊重点发表生命科学范围内的评述性或综述性文章和重大项目介绍、研究进展与管理经验,同时报道有关领域的科研信息、科学家介绍、研究机构介绍和书评等内容。

  《生命科学》的读者对象是从事生命科学与医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教学和管理的工作者, 以及有关学科大专院校学生。

更多详情,浏览:https://www.lifescience.net.cn

《中国生物学文摘》

负责人 韩文雄
021-54922969
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号楼A座

  《中国生物学文摘》 旨在报道我国生物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与进展,沟通国内生物学文献信息。报道的学科范畴包括普通生物学、细胞学、遗传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古生物学、病毒学、微生物学、免疫学、植物学、动物学、昆虫学、人类学、生物工程学、药理学以及生物学交叉学科与相关科学技术领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