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

  因科研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计算生物学研究所)李昕课题组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人类遗传学、多组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向的博士后研究人员2-4名,欢迎相关领域的优秀博士生申请(本招聘常年有效)。

  一、导师简介

  李昕研究员,男,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人类罕见遗传变异对个体健康的影响,多组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对于罕见疾病诊断的应用。近五年来发表Nature, Nature Genetics, Nature Medicine, Nature Methods, Genome Research,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等SCI论文40余篇。获得美国遗传学会C.W. Cotterman奖。

  二、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聚焦于人类基因组研究下一步的关键目标即人类遗传变异功能图谱的解析。

  1、人类个体罕见遗传变异的负荷及对个体健康的影响。

  2、人类基因组非编码区的功能解析。

  3、转录组测序在治疗诊断疑难疾病中的应用。

  4、现代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法对于人类基因组功能解析和精准医疗的应用

  三、应聘要求

  1、具有或近期即将获得人类遗传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

  2、有志向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3、具备创新精神、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踏实,认真负责;

  4、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5、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发表过高水平专业杂志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6、将优先考虑有如下研究背景之一的申请者:人类遗传多样性/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法/多组学大数据挖掘。

  四、聘期待遇

  1、实验室将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并结合个人职业规划给予足够的发展空间;为有志于科研的年轻人提供一流的研究平台和科研训练;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

  2、享受上海市相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享受全国博管会及上海市博士后出站落户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3、年薪15-25万,待遇从优,具体待遇面议。大力支持博士后申请全国、中科院及上海市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和基金。如果入选国家“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或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博士后支持计划,可获更高待遇。

  联系方式

  实验室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学习和科研工作经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简要介绍以及推荐人信息)发送至lixin@picb.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符合要求的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本单位将予以保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