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罗津局长一行于莅临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调研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工作进展。上海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曹茵处长等陪同调研。

  罗津局长一行听取了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的工作汇报和对当前国际经贸环境形势分析及贸易摩擦应对分析,对上海在产业安全监测、贸易摩擦应对工作中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对维护我国长三角区域产业链稳定,增强产业链韧性,提升产业整体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也将全力支持工作站的工作开展,共同助力长三角贸易高质量发展。

  营养与健康所所长李林对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及上海市商委来所调研表示感谢。营养与健康所面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打造融“营养、大数据、健康”为一体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机构,2017年12月上海市商务委已授权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设立上海产业安全监测与预警研究中心,探索建设地区产业损害监测体系和经贸摩擦预警工作机制,与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一体化运行。他表示,研究所将全力支持工作站开展各项工作,建设好工作站研究团队和咨询专家团队,做好各项资源的保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

  营养与健康所胡国宏副所长主持本次调研会,所务会成员、科技管理处汪为军处长和产业合作处姚刚副处长(主持工作)参加了会议,营养与健康所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党总支书记熊燕,以及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的所有成员参与调研。

  商务部于2020年9月在营养与健康所挂牌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定位于区域性产业安全监测,在长三角产业链安全动态监测及研究基础上,探索开展地区产业损害预警体系建设,共同为应对全球产业链重构、服务国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升区域产业安全保障能力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

附件: